貓狗鸚鵡加小兔 記者寵物乜都有

陳凱迎  記者

記聲2013年4月號

Mori  狗主:譚達成(信報)、王明瑜(經濟日報)

我叫Mori,中文名譚摩利。今年6歲,是一隻西摩犬,天性開朗樂觀,對人對狗都超級熱情。 同其他西摩一樣,我特性是奀皮同大力,試過悶悶地咬甩屋企廚房門門框,剷走條地腳線,可謂"驚為天人"!

我最唔鍾意papa mami返工囉,我會check到實,一遲返屋企,我就會四處倒亂,等佢地下次唔敢。不過,我亦好善解人意,好識睇眉頭眼額,完全掌握到papa mami 的喜怒哀樂,仲好識做添!我奀皮唔怕痛,但我同其他狗一樣,都係怕熱架^_^…開風扇0既時候係冬天,開冷氣0既時候係夏天!




(左起)大眼仔、史力加、翠兒、迎迎  主人:沈怡(經濟日報)
  
我屋企一直「謝絕寵物」,但在大半年前卻變為雀鳥天堂。事緣有同事在公司樓下的停車場,發現一隻藍色虎皮鸚鵡,正被狗追咬,同事好心將牠帶會公司,其他同事急忙找紙箱、麵包等佈置一個簡陋鳥窩,最後在沒人認領的情況下,我硬著頭皮接牠回家,那一天正巧是6月4日。不過,那隻小鳥卻在我們出外買鳥籠雀粟時,偷偷飛走了!

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,忘記失雀之痛,數星期後我們決定買虎皮鸚鵡回家。期間不時看書、瀏覽網上資料,研究牠們的習性,學做稱職的主人。現時家中有四頭小鳥,每天牠們再兩三小時離開鳥籠在屋內四圍飛,牠們已會聽指令自行回家(也有時扮聽不到)。小鳥較貓狗易打理,但同樣有個性有脾氣,亦會破壞家居(已咬爛家中掛牆月曆、iPad套等),最重要的是建立信任,有時趁你看書時,特意站在書上看你,感覺蠻有趣~


蔡小金(右)、蔡小狗(左) 主人:蔡瑤 (經濟日報)

蔡小金又名來來,原名Gordan,兩年前疑因為面上生腫瘤,被主人遺棄街頭,幸獲露宿者動惻隱之心收養,輾轉又獲一批以記者為主的「狗朋友」及一間慈善獸醫診所出錢出力,割走腫瘤,獲得重生,輾轉到了蔡家。

怎料狗生多挫折,小金落戶蔡家後,又遇上小魔怪蔡小狗,因呷醋常遭欺凌。小金忍無可忍時曾發出「嗚嗚」警號,相處下來,卻發現蔡小狗也是個小窩心,會在小金驚得腳震時,向牠示範如何由花槽跳落地;在迷路時帶牠回到主人身邊;小金擦損時舐牠的傷口。如今,小狗一日不見小金便如隔三秋,沮喪得尾巴插地。

不過,吃零食又是另一回事,兩小狗態度明確:口快有,口慢冇,一條魚毛仔都不會讓給你。


Horlicks(右) & Milo(左) 主人:梁洵瑜 (蘋果日報)

我家的兩隻小貓叫Horlicks和Milo,有茶餐廳把好立克和美綠兩溝名為「兒童鴛鴦」。

H&M是流浪小貓,原有三小兄妹,哥哥貓被人家領養了,我探望過兩姊妹後,思前想後才決定再做「奴隸獸」。

上月把Horlicks同美綠妹妹接回家,發覺她們身上有陣怪怪的味,不像小貓氣味,連獸醫也說那陣味好「funny」。後來才知牠們來自雞欄,義工是在雞欄附近撿牠們的,相信以往兩位妹妹與雞毛雞糞為鄰,搞到雞味甚濃。

某天小鴛鴦找了家中雞毛掃來玩,我嗅到牠們的味道與雞毛一模一樣。兩妹妹來家差不多一個月,開始堵亂了,每天總會給你新驚喜。

為準備迎接牠們,需從小黑的舊物中找些如指甲鉗及貓梳等用品,心頭湧起小黑和小白的點滴,希望兩老在雲端上能看顧兩隻小鴛鴦健康成長。


Momo 主人:陳耀麟(蘋果日報)

家中寵物叫momo,今年七歲,是隻荷蘭賓尼兔,在牠兩歲那年從朋友接收回來收養,未知是否知道被遺棄,一向沉默寡歡,除了吃外,甚少向我撒嬌,不過收養牠的時候,正好就是我入行之時,所以牠的性格正合作為日夜癲倒、有返工無收工的人飼養。
  
每天放工回家餵牠,逗逗牠,牠只管吃,吃完躲在一角休息,任你如何逗弄牠,牠亦處變不驚。飼養五年來,從未成功抱過牠超過十秒,總被牠反抗突圍跳回籠內。

隨著年紀的增長,反抗威力尤在,不過兔子心臟小容易被嚇死,所以不想夾硬抱牠讓牠受驚,只好有時趁牠在休息時,我也躺在地上逗弄下牠,儘管牠從不
理我。


沒有留言: